戲水失蹤…外勞3天後浮屍高屏溪 - 複製

2016-11-17 02:01


2016-11-1521:43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高屏溪13日驚傳有外勞落水,今天早上該落水男子屍身上浮,不過因為與其僱主難以聯絡,尚無法確認身分,不過該男子全身浮腫且有異味飄出,客死異鄉還無人指認的場面是令人不忍卒睹。
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新園分隊於本月13日13點36分就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,指新園鄉田洋村高屏溪攔沙壩附近有外勞疑戲水卻失足落水,分隊長曾聖益獲報率全體人員出動車輛趕往搶救。

落水處屬高屏溪主流,溪床起伏落差極大,該第三大隊長邱百裕根據報案外勞目擊人員落水位置,要求加派特搜大隊潛水人員,到溺水地點進行水下搜救作業,再請新園、東港及林邊等分隊出動橡皮艇往下游沿岸實施水面上搜尋工作。

今天上午10許,搜救人員高屏溪攔沙壩下游約600公尺處發現溺水外勞,全身早已浮腫且有異味飄出,已明顯死亡,透過眾人合力順利將溺水外勞並抬上岸邊,撈上岸後後續交由警方處理,本次搜救工作總計出動車輛24車次、橡皮艇9艇次、警消人員46人及義消人員40人次。

救援人員私下透露,雖一度和疑似該外勞的台灣僱主聯絡上,但救援的3天卻都無法獲得該外勞的詳細資料,加上和通報救援的外勞朋友們語言不通,無法辨識特徵是讓找尋時異常困難。

有鑑於日前嘉義的農場發生溺水事件,該大隊大隊長邱百裕藉機機會教育,他說,溺水自救最重要就是不要緊張,然後把衣服脫掉,尤其是是吸水變得非常重的牛仔褲等衣物,並強調欲救者也別冒然入水,先打119之後找救生衣、救生圈等浮力大物品投予溺者,或使用長竹竿或繩索拉往溺者至岸邊,最重要的則是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的危險水域玩水。